水淼

退让

“这是不是跟我一起视频跨年的那个”

记忆里的贺峻霖即使蒙着眼罩,也立刻认出了他。当时是靠什么来着,严浩翔想着,好像是脸。那个时候,他的头发都被帽子盖住了。贺峻霖把他整张脸都摸了个遍。现在想起来,也依旧能感觉到脸上那痒痒的,却软软的触感。

那现在,他还认得出吗?

他感觉到贺峻霖的双手搭上了他的肩,又把他的肩向上提了提,严浩翔只好双手向后,抓住了椅子。

“这个,一看就不是小朋友的样子。”

听了这话,严浩翔再也忍不住了,“呵”,八二年的老烟嗓又卡了痰。

“等一下,我摸一下头。”话音一落,严浩翔就感觉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覆上了他的后脑勺。

“这应该是严浩翔吧。这个头发的这个发质,一摸就知道是严浩翔。“

“是我发质很差吗?”尽管是疑问,但不可否认,他真的很开心,原本小巧的嘴又咧开了花,像粉丝说的,要笑烂了一样。

可之后,严浩翔又突然醒悟过来。“如果按后面这个长度来说的话,我觉得是宋亚轩”“小刘,你这个头确实有点明显”他在贺峻霖心中可能并没什么特殊。

他知道的,比起丁程鑫的肢体接触,张真源的陪伴,自己真算不了什么。但,最起码,他觉得自己能比宋亚轩他们特殊,哪怕只有一点点。

其实严浩翔清楚的,他们不应该有什么特殊,可他忍不住,他想成为贺峻霖的特殊。他想和他在靠近一点。

严浩翔是这么想的,当然他也是这么做的。

一次次对视,一次次勾肩,一次次靠近……他真的觉得他们在慢慢靠近。但或许只有他一个人这么觉得。

“严浩翔,你清楚的,我们不能走太近的,”贺峻霖难得这么正式地跟他说话,在他明白自己在团里的定位后,“对你和我都没有好处。”

严浩翔没有说话,准确来说他也不知道什么。他自己很清楚,如果两人在这样捆绑式的一起出现,他们俩是走不长久的。

他们两是一个房间的,严浩翔从未这么讨厌过这个分配。

没有了宋亚轩和刘耀文,严浩翔明显感觉到自己和贺峻霖之间的沉默,就像自己刚回来的时候一样,那句“我看到了一个我认不到的人”又好像一把刀一样挖着他的心。他觉得委屈极了,明明自己已经那么努力了,还是不能回到最开始的时候。

严浩翔是知道的,他们早就回不去了,就像贺峻霖再也不是曾经安静的小铃铛,而严浩翔也再也不是那个活泼的翔宝。但他也是真心认为他们是有可能的,他能重新成为贺儿的唯一选择。

他把自己蒙在了被子里,遮住了自己的视线,好像这样房间里就只有他一个人。

“严浩翔,别这样,会闷坏的。”

熟悉的嗓音从上方传来,严浩翔却突然更委屈了,本就水灵的眼球瞬间被眼泪浸湿。没好气地从被窝里钻了出来,本来柔顺的头发炸了:“才不会!”

紧接着,他感觉到一双冰凉的手覆上了他的脸,一双清冷的眸子也闯入了他泛红的眼睑。原本该继续流淌的眼泪在清冷的目光下也干涩了。

“别哭了,好吗?”他感觉到贺峻霖微凉的指尖擦过他残留着泪痕的眼角,那双眸子里透着一丝难言的关切。

严浩翔原本一肚子的话在这眼神中突然堵住了,结结实实地愣住了。

二人就这么互瞪了好一会儿。

终究是贺峻霖先忍不住了,别过了眼:“好了,我只说镜头里不行,又没说私底下不行……”这是他最大的退让了。

严浩翔却依旧直勾勾地盯着,贺峻霖尴尬的快疯了:“严浩翔,你够了没有!”然而下一秒,他就被拉上了床,送进了另一个人怀里。

“严浩翔,你干什么!”如果刚刚是快疯了,那贺峻霖现在是已经疯了。他清楚地感受到严浩翔温热的呼吸在他的颈边,烧的他的脸都有些红了。严浩翔蓬松的头发贴在了他的后颈,痒痒的,让贺峻霖忍不住推了推他。

但贺峻霖马上发现怀抱更紧了一分。

长大的小熊刻意放柔了自己低沉的烟嗓,撒娇道:“那你跟我一起睡,好不好?”显得无助极了。

“好……”好像是无奈,又好像是宠溺,贺峻霖自己也分不清。

但小熊不管那么多,原本埋在贺峻霖颈里的头又胡乱地蹭了蹭:“霖霖,好喜欢你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